本校國際級的中醫針灸大師林昭庚教授榮獲世界針灸聯合會頒發「世界針灸傑出貢獻獎」最高榮譽

本校國際級的中醫針灸大師林昭庚講座教授,獲邀參加2022世界針灸聯合會WFAS年會發表專題演講,並榮獲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主席郭忠福及新加坡中醫師公會會長趙英傑頒發「世界針灸傑出貢獻獎」最高的榮譽,堪稱臺灣之光!

林昭庚講座教授為臺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其中西醫學之學識修養深厚,畢生投入中醫針灸止痛基礎研究與臨床療效評估成果廣受世界各國肯定與重視,今年七月,他當選中央研究院第33屆院士,也是台灣第一位本土中西醫學新科院士。

2022世界針灸聯合會WFAS第十屆會員大會暨2022世界針灸學術大會18日起在新加坡萊佛士城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天(WFAS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中醫針灸醫學泰斗林昭庚講座教授發表「針刺穴位深度研究」專題演講;林教授闡述有關針刺深度、安全深度之重要指標,收錄在自己的中英文版「A Review of the History and Practice of the Needling Depth of Acupoints」的學術著作,作為醫學生之教科書與臨床使用指引。

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主席郭忠福及新加坡中醫師公會會長趙英傑為表彰林昭庚講座教授為中醫針灸界做出傑出的貢獻,特別頒發聯合會最高的榮譽世界針灸傑出貢獻獎!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孫茂峰教授以中華針灸醫學會名譽理事長身份,及李育臣教授以中華針灸醫學會理事長身份帶台灣團前往新加坡參加世界針灸聯合會WFAS年會,孫茂峰名譽理事長並獲選WFAS新一屆的執委會委員。

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