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醫管理委員會主席率領團拜訪中國醫藥大學洽談中醫師培訓及中西醫整合治療相關合作事宜

新加坡中醫管理委員會主席張俰儐博士一行,在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楊芷宜組長的安排下,於7月3日拜訪中國醫藥大學洽談中醫師培訓及中西醫整合治療相關合作事宜,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並陪同前往中醫院參訪中醫門診及中藥局處方配藥現況,對台灣中醫藥科學化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新加坡中醫管理委員會主席張俰儐博士參訪團,由王陸海副校長偕楊良友國際長、中醫學院陳易宏副院長、李育臣所長等同仁熱情接待;王陸海副校長致詞歡迎時,期待藉此次參訪能開啟新加坡與中醫大在中醫診療及中醫研究的合作;楊良友國際長向參訪貴賓簡報本校中醫學院現況;張俰儐主席對中醫大的近年學術成就及中醫學院的實證醫學研究成果表示讚賞。

張俰儐主席與王陸海副校長、楊良友國際長、中醫學院陳易宏副院長及李育臣所長在雙方座談交流時,張俰儐主席表示希望未來新加坡可以與中醫大在三方面進行合作:1.中醫與西醫整合強化疾病治療療效、2.中醫在疾病防治上的功效、3.中醫在三高的防治及健康老化的提升。中醫大中醫團隊表示非常期待與新加坡就上述三個面向進行合作。

在雙方座談交流討論之後,接著由楊良友國際長及中醫院針灸科廖翊芳醫師陪同貴賓參訪中醫院及中醫藥局;由針灸科醫師介紹中醫院針灸科的診治疾病種類、各項儀器設備及針灸科醫師如何與西醫的復健科整合共同診治病人以加速病人的康復;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特別安排在中醫院中醫部接待張俰儐主席一行,實地介紹中醫院的相關科別及中醫院每個月的看診人數。

楊良友國際長並陪同張俰儐主席一行參訪中醫藥局,中醫藥局的藥師們非常熱情地介紹中醫藥局的特色、中醫藥局的500多種GMP科學中藥、400多種的中醫藥材及中醫藥局藥師如何依據醫師處方配藥的運作方式,貴賓們對於中醫藥局500多種GMP科學中藥及400多種中醫藥材看了直呼大開眼界。

新加坡中醫管理委員會參訪中醫大收獲豐碩,張俰儐教授表示回新加坡後將儘快著手促進新加坡與中醫大在中醫藥方面的合作事宜。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45403